夏目真夜。

杂食系,推送刷屏

☆高亮☆
是个完全无差的安雷安通吃
关注须谨慎

请跟我聊天;w;

 

一个莫名的叶王段子。

看到RAVEN太太画的王不留行的树屋突然脑洞大开就写了起来……莫名其妙的开始莫名其妙的结束,其实就是想苏一苏大眼,cp感也不强吧。
并不是混更!





 
 —————— 
     星辰与你 
 —————— 
 
彼时高英杰已经继任成为微草的领主,不再是当年初见世面怯生生的小少年,吟游诗人传唱的歌谣中他们年轻而温和的小领主指尖划出星辰的轨道,眸中盛着细碎的朝阳。而声名响彻荣耀大陆的「魔术师」在这片土地上销声匿迹已久,如同一滴水落入碧蓝之海,泛起的涟漪瞬间便湮没在翻覆的波澜之间。

 

“那么,‘那个人’究竟去了哪里呢?”

“听说他隐退的那天,在灭绝星辰划出的轨迹朝着北方远去的同时,漫天的星星都追随着他,漆黑的夜空一时间被映得如同白昼。”

“北方吗……”

“对,北方。人人都知道他就隐居在列屏群山之中,可就连领主派去的使者也从未寻找到他。也许,他只是不想被任何人寻觅到他的踪迹。”

喧哗嘈杂的小酒馆中散发着掺水的葡萄酒与甜得发腻的劣质脂粉香气混杂的味道。行走的旅者在话题戛然而止的同时舀起碗中最后一勺淡到尝不出味道的蘑菇汤。

——隐居在列屏群山的魔术师,么。

“既然说到了‘那个人’啊,接下来就讲讲‘他’吧。”

喝至微醺的冒险家清了清嗓子,眼角的余光却瞥见临桌暗红披肩一抖,客人起身离去,背后的武器在透过落地窗的日光下泛着亮银。

似乎……是把伞?

怎么可能这么巧。冒险家收回思绪将辛辣的酒液灌入肺腑,讲述起另一段传奇。

“那是荣耀大陆第一个,也是至今为止唯一的散人……”

 

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白雪绵延覆盖的群山下之前,叶修心疼地将他那个亚麻布缝制的小布包中最后一撮烟丝捅进烟杆,手中展开抬起的羊皮纸上混乱的墨迹已经浅淡到几乎分辨不清,却与迸射的光线交叠映出一条清晰的痕迹。那是唯一可以寻找到隐居的魔术师的道路。

他笑着长长地吐出一口烟圈,白雾缓缓兀自蒸腾散去。

这一行就快抵达终点。

 

饶是传奇的大陆第一散人也没有想到,冰封的群山之中竟然会有这么一处溪谷。沿着清冽溪流行走到艾菊丛生的湖畔,萤火虫星星点点簇拥起陌生的旅者。

断烟两天可是足以让整个兴欣城都为止震动的大事。叶修当然没什么精神,满不情愿慢吞吞地抖开千机伞转作法杖,摆阵的姿态熟稔如同行云流水,在魔术师的领域上开一个洞不是什么易事,幸好他对脑中那些纷杂的咒术还不生疏。

顺理成章。

银色的伞尖聚集着星光,咏唱的最后一个音节刚落下,身后的湖水就绵延而至。

他沿着水光汇流的方向走去,无数白羽的飞鸟从他身旁掠过。远处有树影,也有昏黄的灯光。

巨大的古树上静静伫立着一座小屋,影影绰绰的掩映下雕花的铜质灯罩中烛火摇曳。木阶梯环绕而上。

只出现于诗歌被向往传唱而不见其人良久的魔术师就在那儿,就在星空的中央。在交错的木枝之后捧着冒着氤氲热气的骨瓷茶杯,神色如常地啜一口茶。

“好久不见。”

王杰希起身拢了拢他暗色的斗篷,从长袍底下纷纷飞出的绚目萤火像是他抖落了一地星屑。

而叶修支着伞笑道:“可算是找到你了。”

  47 1
评论(1)
热度(47)

© 夏目真夜。 | Powered by LOFTER